TeaseHorses

赏味期限


可能有书透?




















从初二还是高二时想看的这本书,心心念念了好几年到暑假时买下这本书,断断续续到今晚终于看完了。
故事比我想象中的要宏大,故事线更绵长,发展的事情不断有后续,(对于尚未真正接触的事物的猜测好像从来就没有准确过,它的样子不是我喜欢的样子呢)。起初我在网上看内容简介,只是单纯被“贞德”“14世纪”“占卜”之类的字眼吸引,从而以为这一个轻巧的历史相关的充满浪漫色彩的小说。
然而这其实是一部很写实,有活生生的情感的小说。
书中的人物都是活生生的历史下、时代里的人,他们在书中从少女长大为夫人、母亲,从男孩成长为士兵、爵士,没有一个人生下来就是国王或皇后,我正是在书中见证着他们怎么一步步变为后来的样子。他们有自己的野心、夙愿。他们的喜怒哀乐都无比真实。
书中加入的神秘占卜色彩,这项占卜预视的能力伴随了“我”雅格塔的一生。但这并不意味着“我”就此把控了命运,相反“我”只是沿着已知的未来迎来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命运的安排,有一种始终是命运洪流里的人的感觉。
详实的又打动人的故事归功于大量的史料参考,这本书可以当做一个故事来看但绝不仅仅只是一个故事,我看到了很多,像是看尽了好几个人的一生,看他们为自己所索求而投身,看他们如何落入自己的命运里,看一次次喜怒哀乐,为他们一次次扼腕叹息。

评论

热度(1)